■為蔬菜配漫畫的大學生王俞欽(右)。本報記者 郄磊 攝
  □本報記者 南開宇
  當賣菜遇上漫畫,會產生怎樣的反應?答案就是客流量直線猛增。近日,在省會煤機街農加超市場內,一個賣菜攤主在各種蔬菜前擺起手繪的蔬菜漫畫,令生意越來越火爆,不少客人聽聞後專程光顧。
  日前,網上名為“石家莊有個漫畫菜攤 ,你造嗎?”的帖子被廣泛傳播。發帖人寫道:“石家莊煤機街菜市場內一攤點,每個菜品都附有可愛的漫畫小廣告。”隨帖發出的一組蔬菜漫畫讓人眼前一亮。“有木有很有愛!賣菜也可以很文藝!只要用心去發現,生活到處都充滿驚喜。”帖子字不多,但文中的喜悅之情和對莊裡點滴變化流露出了濃濃的滿足和愛意。
  昨日上午,記者採訪了這家火爆網絡的賣菜攤。三四米長的攤位上,每種蔬菜前都擺著一張漫畫,標明蔬菜名稱,蔬菜的漫畫形象,還配有一兩句搞笑又不乏內涵的介紹語。甘蘭,作為一棵菜,有心就有未來;白菜,不論怎麼說,我始終是美食界的常青樹;青椒,憨厚只是我的外表,美味才是我的內涵;洋蔥,沒有你,誰來填滿我的心……
  走過路過的市民,看到這些漫畫大多會駐足觀賞。看後,一些原本不准備買菜的市民有的也會開心地買上一兩樣。不少市民邊看邊說:“畫得真不錯,很有意思。”
  今年50歲的張軍輝是這個菜攤的攤主,老家在趙縣的她到省會賣菜已有13個年頭。“我們一直在這兒賣菜,以前生意就挺好,憑的就是我們的菜新鮮、乾凈、低價,因為質量上乘,有不少老主顧。”張軍輝說,自從擺上這些漫畫,生意更是火爆異常。“第一天過來的人都被吸引住,問東問西。後來幾天,越來越多的人知道了這個菜攤有漫畫,也不知誰後來發到網上,結果更是一發不可收拾,專程前來的顧客越來越多。”
  據張軍輝介紹,這些畫都是她外甥畫的,說著,她指了指一旁一個高個兒男生。這是一個很有些靦腆的大男孩,問他話,他總是帶著微笑,話不多聲音也小。他叫王俞欽,今年19歲,自小喜歡繪畫,是石家莊學院視覺傳達設計專業即將上大二的學生。
  “這些畫其實叫黑白裝飾畫。我和姨很親,平時她很照顧我,而我一有時間也會來攤兒上幫忙。”王俞欽說,今年過年期間,我突然想到可以畫些蔬菜漫畫,這也許能吸引點客人,就這樣陸陸續續畫了一些。“真沒想到能幫到姨,這讓我很高興。”王俞欽說。  (原標題:賣菜可以很有愛賣菜也可以很文藝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p25gpln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